谈体会话落实|肖文伟:深化国企改革,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

孟姣燕,龚文,宋太桓,易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0 09:02:47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摄像 龚文 后期 宋太桓

12月28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期间,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湖南面临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压力,省委、省政府未雨绸缪、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取得的成果实为不易。此次全会谋划2024年经济工作战略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举措非常有力。下一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

具体来说,要以国企深化改革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当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当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等目标,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数字化转型赋能,实现国资系统的标志性目标,包括紧扣湖南“4×4”现代化产业体系主攻方向,打造7个以上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打造4户千亿级以上企业,以湖南国资系统积极作为,助推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

责编:孟姣燕

一审:孟姣燕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