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受邀介绍 “三强四给四聚焦四联动”思政课建设模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6:48:15

12月27日,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受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职思政课教师介绍“ 三强四给四聚焦四联动 ”思政课建设模式。

褚凤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 学院 近年来通过教学展示比赛引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通过“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传帮带”等方式可以有效激发教师积极性与个人素养的提升,并从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一 强责任担当:以“四给”夯实思政课建设底色,从给地位、给政策、给经费、给平台四个方面,体现了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二 强改革创新 :以“四聚焦”打造思政课建设特色,主要从聚焦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竞赛、协同育人四方面介绍经验;三 强培养培训:“四联动”突出思政队伍建设亮色,主要以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场域联动实现学校目标与个人发展的有机统一。

此次经验介绍得到 与会 思政课教师的高度认可, 他们 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强四给四聚焦四联动 ”思政课建设模式在 自己 学校加以推广借鉴。 余荣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