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 实现“河小青”完美收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5:4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石向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2023年以来,共青团洪江区委员会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系列志愿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保氛围。

团区委共发动吸引雷锋青少年和“河小青”志愿者638人,创造了沅江及巫水河3028人次的河流观察守望记录,公益时长达1736.5小时。“河流守望者项目”曾位列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全国团队第三名,“青·趣分类”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行动获2022年团省委、省住建厅联合表彰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河小青”申铠宁、志愿者刘文颖荣获2023年度“湖南优秀河小青志愿者”荣誉称号。

下一步,共青团洪江区委员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诚挚真情、辛勤努力和卓越工作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形成以“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共青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格局。

责编:黄建平

一审:石向沅

二审:杨梦娟

三审:胡佳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