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企业开展消防问题隐患帮扶指导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4:4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梁 伟 )为充分发挥消防职能职责,区住建局会同消防救援大队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区内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解决重点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的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服务社会、保障民生。

近日,区住建局与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多名人员开展消防联合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消防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了解了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反馈的问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拿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并提醒企业时刻谨记安全生产意识,时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行业冬春火灾易发多发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压实各建筑企业主体责任。

责编:林振林

一审:梁 伟

二审:杨 漾

三审:曾旺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