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传统,寻年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4:41: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吉)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传承民俗经典,体验节日深邃的文化内涵。12月29日,洪江区幸福幼儿园开展了“忆传统,寻年味”主题活动,带领幼儿感受新年的喜庆氛围。

班级教师通过视频、故事、童谣、儿歌等方式让幼儿了解了元旦的来历和习俗,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进一步感知民俗古韵,各班开展了新年创意手工活动,师幼齐动手,将一件件手工作品装饰在班级的主题墙上或是长廊里,年味十足的鞭炮、精美的窗花,火红的灯笼……使得园所内外骤然增色,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被渲染的愈加浓厚。最后,孩子们在“跨年照相馆”活动角,解锁各种拍照姿势,通过拍摄“新年创意照”记录成长,寓意“吉祥如意”一年又一年,欢愉且顺意。

此次活动,让幼儿走进经典、传承经典、力行经典,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今后,幸福幼儿园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让民族特色文化浸润每一颗童心。


责编:林振林

一审:向吉

二审:向荣

三审:杨颜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