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运输管理学院举行“绘就同心圆 共筑青春梦” 团员和青年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0:53:32

切实增强三全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 引导和 帮扶 ,近日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运输管理学院 举行了 绘就同心圆 ,共筑青春梦” 团员和 青年 学生 座谈会。该学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艾有福,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师琦 和部分 少数民族学生、团学干部代表 参加 会议。

会上, 来自新疆喀什、和田、库尔勒、昭苏等地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的 民族特色 地区特产、个人特长和 在校 学习 生活,表达了对学院关怀关心的感激之情,同时 围绕校园文化建设 、个人生涯发展、 饮食起居 交通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了对于“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

艾有福与参会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多进图书馆、实训室,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结合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自身能力;增强交流互鉴,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他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和民族观;二是发挥自身特长,弘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是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四是加强沟通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师琦表示,运输管理学院将持续健全和完善三全育人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汪洋)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