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他们获评“洪江工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0:0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杨雪畅   刘文颖)12月26日,洪江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召开。

今年以来,洪江区广泛组织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在竞赛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创新能手,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新风采。

会上,区总工会对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劳动和技能竞赛优胜集体,湖南汇百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曾志军等6名洪江工匠进行表彰,命名了一批职工“百优食堂”,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工会组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积极围绕洪江区工业“一主一特”产业集群以及产业工人特点来谋划和推进改革,推动构建“工匠学院+技能竞赛+‘五小’创新活动+工匠选树”四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提升体系,助力产业工人快速成长。希望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洪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洪江工匠”先进事迹介绍

曾志军,男,汉族,1968年出生,1988年6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工班班长。该同志2007年从事维修电工以来,刻苦钻研技术,工作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他的努力下,公司氯酸钠装置水平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于成绩突出,2009年、2012年、2015年、2019年被公司评选为“优秀员工”;2013年、2016年、2018年被公司评选为“节能降耗能手”;2012年、2013年、2015年获得公司电工技能比赛第一名;2018年被评选为“怀化市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他所在的氯酸钠生产部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

邓青山,男,汉族,1998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双阳高科品质管理部副主任。该同志虽然年轻,但志存高远,刻苦钻研专业技术,2021年协助公司完成了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职工健康管理体系、环境管理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工作,先后获得2021-2022年度公司“爱岗敬业之星”,2021年-2022年度岳阳林纸“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张凯,男,汉族,199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现任久日新材料公司一车间副主任兼车间工艺负责人。该同志2018年获公司年度“先进个人”,2022年评选为公司“优秀技术骨干”,所带车间团队被评为“先进集体”。他对公司多项生产工艺及副产物的回收提出金点子建议,取得较大成功,每年可为公司增加500万效益,为公司进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仲梁,男,汉族,1979年12月出生,高中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恒裕竹木公司设备总监。该同志带领团队进行30多项设备工艺技术改造,获得国家专利9项,为公司创造了近千万元的经济价值。2021年被评为“怀化市优秀共产党员”“洪江区十大技术革新能手”。

余书强,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位,现任汇百益新材料公司技术总监。该同志主导研发的各类合成化学中间体、医药中间体、鲁米诺、异鲁米诺新产品获得较大成功,拥有国家发明专利7项。

毛才喜,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助理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棓雅生物科技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该同志主持的设备技术改造升级,自行设计安装的甲酸脱色配水器、多项甲酸甲酯脱色工艺项目,为企业节能降耗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雪畅

二审:黄飞鹏

三审:徐海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