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8.05万家

    2023-12-29 09:4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卜岚 吴怡 12月27日,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湖南省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情况公告》。公告中提到,2023年,我省推进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8.05万家,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经营者5407家次,整改问题5316个。

  今年以来,为遏制餐饮浪费,全省组织召开外卖平台行政指导会、约谈会,倡导外卖节约,并引导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建立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制度,在饭店醒目位置摆放防止餐饮浪费温馨提示牌。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促进消费者合理消费。同时,开展“随机查餐厅”“随机查食堂”行动3565次,向社会公布执法检查典型案例92个。

  在推进粮食储存降耗方面,今年我省重点支持建设120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全省累计达到550个,实现了62个产粮大县的全覆盖。并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储粮技术,在储稻谷平均年损失率不超过0.2%(不含水分损失)。支持岳阳荣家湾粮库、益阳桥南粮库开展低温和准低温绿色储备标准化试点,建设仓容11万吨。

  同时,为实现农产品加工增效,全省加速推动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农产品及粮食加工行业的深度应用,目前已有一批龙头企业利用5G等新技术升级改造生产线,实现智能控制、智能生产。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