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李秉钧 廖智慧 李毅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09:38:55

“你们的专业指导,解决了我果园管理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今年柑橘收成特别好!”近日,资兴市清江镇绩东村村民何茂仁专程来到市残联表达谢意。

近年来,资兴市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康复服务等重点内容,凝聚全社会扶残助残合力,不断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助推残疾人生活就业真正“无碍”,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为提高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提升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能力,今年资兴市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帮扶、辅助性就业等方式,累计为90余名残疾人种植户进行“上门”授课,并免费赠送太阳能灭虫灯、有机肥等农用物资;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6.2万元,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10余个,45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该市还精准落实残疾人保障救助政策,深入13个乡镇(街道)开展残疾等级评定,对108户困难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案件8件,投入68.16万元为1.37万持证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发放教育资助27.34万元,全市适龄残疾学生实现就学全覆盖。不断完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体系,强化康复资金保障,精准实施社区康复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托养服务,真正让残疾人享受到家门口的精准康复服务。

(李秉钧 廖智慧 李毅丰)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