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09:08:20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12月27日起,我省遭遇重污染天气影响,多地迅速行动应对。今天,在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调度会上,副省长李建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分秒必争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通报了我省重污染天气的起因和过程、工作短板和弱项,提出防范和应对措施。目前,长沙等10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区域联动Ⅱ级应急响应,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按照应急减排清单和“一厂一策”实施方案落实生产工序和产污环节停产限产,严格管控高排放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强遏制扬尘、生物质焚烧等面源污染。

  李建中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尽最大努力、全面落实我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措施,查找短板,及时整改;要精准发力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强执法检查;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级政府强化督导调度,各个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应对工作,全力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责编:谭思敏

一审:张笑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