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微光 点燃心火 ——临澧县合口镇启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2023-12-28 21:4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汪兴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临澧县合口镇民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促进患者回归和融入社会、减轻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及社会总负担为目标,结合《民政部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中国残联关于开展“精康融合行动”的通知民发〔2022〕104号》精神,稳步推进临澧县合口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有序开展,在县民政局指导下,合口镇民政办于2023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开展了摸底调查工作。

社工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的形式重点摸底调查了精神障碍患者的精神状态、服药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社会支持网络等信息,同时,了解患者的服药情况,提醒家属时刻监督患者持续定时定量服药,鼓励患者外出参与活动,保持锻炼。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合口镇民政办对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有了清晰的了解。下一步,合口镇民政办将继续为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各类社区精神康复服务,促进社区精神康复服务网络的建立,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改善患者的状况,助力其恢复正常的家庭生活与社会生活。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