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ING·点亮星行动”助残公益项目读书成果展示会温情落幕

黄伊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8:15:2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记者 黄伊婷)以书为媒,爱心传递。今天,由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财信公益)联合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推出的“CHASING·点亮星行动”助残公益项目在长沙市开福区残疾人服务大楼3楼举办读书成果展示会。

本场活动由省残联、财信金控指导,是“CHASING·点亮星行动”助残公益项目系列活动在今年度的收官之举,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在阅读中积累词汇,增强表达能力,提升社交能力。自11月起,财信公益、省残疾人托养协会组织托养服务机构进行每周2次的读书分享会,并给20余名机构老师进行了专业的领读培训。

图为读书会现场

“早安,我是彩虹色的花……”,读书成果展示会在开福区怡智家园 带来的《彩虹色的花》中拉开帷幕,随后,11家托养机构的19名代表先后登场,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读书分享。这群特殊的朋友,有的患有孤独症,有的患有智力障碍,有些则是肢体残疾,但在阅读的时光里,他们透过文字,展现出了令人动容的独特魅力。怡智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还带来了欢快愉悦的手语舞蹈和非洲鼓表演,现场氛围温情而热烈。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财信公益有关负责人等担任评委,共同见证了残疾人朋友在阅读中取得的进步。

据悉,“CHASING·点亮星行动”助残公益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立足残障群体实际需求,创新扶残助残模式,融合物资支持、平台帮扶与爱心服务。项目首期已为长沙市13家残疾人托养机构捐建了公益图书角,并捐赠近4000册图书。相关托养机构依托公益图书角积极开展读书会、朗诵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丰富了我省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项目通过参与主办2023年长沙市残疾人运动会、开展财信公益集市义卖和“最忆韶山冲”红色教育实践以及在乐之书店·Chasing店组织多期书店实训等活动,为残障朋友全面发展与社会融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项目累计为1075位残疾人朋友提供关爱服务,财信金控志愿者服务队全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我们设计项目的初衷就是希望引导更多人来关注和关爱残障群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朋友关注到我们的项目,并正在以各种形式参与进来。”财信公益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财信公益围绕乡村振兴、抗疫保障、低碳环保、金融知识普及、科技人才培养、应急救护等方向积极开展公益帮扶,通过推出全国首列碳中和公益地铁专列和首列乡村振兴概念公益地铁专列,举办多届环保主题漫画赛及公益伙伴计划,捐赠10个景区救护站及300台AED自动除颤仪及一体机,策划金融公益宣传片《星宝理财记》,成立湖南省首单由省属国企设立的公益信托“财信慈善信托”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未来,财信公益将在财信金控的指导下,持续探索“金融+公益”模式,充分发挥省属金融国企责任担当,为湖南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