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味”来,50多家预制菜企业齐聚2023湘菜年度盛典

    2023-12-28 17:33:33

12月27日,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日报大湘菜报、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承办的2023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圆满举行。活动集思想引领和产销实践于一体,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400家湘菜餐饮品牌、省内外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及50多家预制菜企业欢聚长沙,共襄年度湘菜盛会,共赴产业美好“味”来。

据悉,在预见未来·湖南十大金牌年菜活动环节中,2023湖南十大金牌“年菜”榜单出炉。湖湘肴安化纸包腊肉、许大师扣肉王、辣妹子明炉坛香剁椒龙趸......一张张产业新名片的璀璨登场,再次彰显了湘味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无穷魅力。

舌尖盛事,全民共享。走进活动展区,以宇成食品、湖湘肴、菜帮主、长沙冠鲜食品、湖南人仁食品为代表的预制菜企业携爆款亮相现场,各类预制佳肴整齐陈列,经由加热好的菜品供以嘉宾品鉴,香辣爽滑的罗氏虾、圆润爽滑的手打珍珠鱼丸、劲道十足的鲜肥肠......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也赢得了来宾的连连赞许。

一颗手打鱼丸,既是火锅搭档,也是煮面的理想配料。好的鱼丸,让人能瞬间沉浸在美食的熏陶中。湖南人仁食品提供的春祺手打珍珠鱼丸,以其光滑圆润的外形和质地弹牙的口感,深受现场嘉宾的喜爱。

湖南人仁食品有限公司何春祺讲道:“我们认为,手打珍珠鱼丸的出圈,不仅在于其独特的口感和外观,更在于其背后所蕴含的匠心和对品质的不懈追求。未来我们将继续追求卓越品质,为消费者撑起餐桌美食的“安全伞”。”

宴席,是对全国餐饮市场的美食巡礼,也是彰显湘菜烹饪艺术高度的标杆答卷。作为宴席的“明星”菜品,扣肉始终是食客们追寻的风味焦点。在此次展陈现场,许大师的千层扣肉惊艳亮相,其肉片薄如纸张,层层渗透着醇厚的美味,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和深深喜爱。经过评选激烈角逐,许大师扣肉王荣登2023“湖南年度十大金牌年菜”榜单。除此之外,湖南宇成食品有限公司还斩获了“年度预制食材领军企业”,许大师董事长陈冲荣膺“湘菜年度人物”。

对此,湖南宇成食品有限公司陈冲表示:“目前,我们的许大师扣肉系列产品年销售量超3000万份,借助平台的支持与赋能,许大师食品会以更加优质的出品和服务持续为食客带来高品质的健康湘菜,与全体湘菜餐饮人一起,躬身入局、挺膺负责。”

腊味飘香,才有正宗年味。在活动展陈现场,湖湘肴带来全国首创的安化纸包腊肉,赢得现场来宾的争先品鉴。湖湘肴安化纸包腊肉是以传承和创新民国时期的特殊纸包工艺,选取天然茶树,采用冷烟熏制而成,其腊肉口感瘦而不柴、肥而不腻、晶莹剔透。在100多份菜品中,湖湘肴安化纸包腊肉冲出重围荣获年度十大金牌”年菜”榜单和年度预制食材领军企业。

湖南智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建设表示:“未来,湖湘肴将围绕家庭消费,继续创新研发适合千家万户的美味腊制品,将天然美味端上大众餐桌,为弘扬湖湘腊味文化赋能。”

湖南人对烹饪充满巧思运用,彰显在了扇子骨这道独具风格的佳肴美馔上。来自菜帮主的星级扇子骨,不仅还原了食材的本真滋味,还实现了煎炸烤的多重烹饪需求,充满了对“湘味”的探索与创新。经过活动现场评选,浏阳市菜帮主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年度预制食材领军企业和2023年度“年菜”名品榜单。

浏阳市菜帮主食品有限公司 唐万军表示:“秉承打造餐饮食材行业供应链,做世界厨房好帮手理念,我们始终坚持产品研发的自主创新。未来,企业将更好的了解消费者的诉求,潜心研究,用品质回报消费者,与行业共进发展。”

以高蛋白、低脂肪的特质,鲜肥肠已迅速攀升为健康美食的新宠。食诚味提供的鲜肥肠,在经过精细的清洗和烹饪处理后,摆脱了传统印象中的腥膻,展现了其独有的鲜美和嫩滑,为来宾带来了独特的味蕾体验。为此,长沙冠鲜食品有限公司荣登年度预制食材领军企业和2023湖南年度十大金牌“年菜”榜单。

长沙冠鲜食品有限公司何平介绍道:“我们的产品一直坚持“鲜猪大肠”原料通道直采,以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美味食品的追求。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引入先进的食品加工技术,力求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鲜肥肠产品。”

2023年是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以此为里程,湖南省预制菜发展拓向更大更宽广的产业舞台。借力“湘材”“湘菜”“湘味”优势,湖南预制菜产业发展更应思考如何抱团发展,聚合优势,搭建产业生态平台,共赢产业美好未来的问题。

本次预制菜展陈不仅是湖南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的展示窗口,更是产业对接、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各大预制菜企业积极开展供需双方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湖南预制菜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地。

文/莫婉婷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