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人社真情服务解民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7:10: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史吟霜 李琳)“服务真好,太感谢了!不然我的退休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位。 ”近日,郴州市民杨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北湖区人社局,上面写有“为民解忧、促进民生、清正廉洁、真情服务”。

据悉,杨先生在办理退休业务时,被告知档案中缺少关键性材料,需要由其原单位进行补充。“单位已经破产改制,眼看就要退休了,现在才知道资料不齐全,我该怎么办?”得知要提供多年前的材料,杨先生心急如焚。

“请放心,我们会为您妥善解决!”在了解到杨先生的实际情况后,北湖区人社局立即安排专人跟进对接。然而,杨先生所在的市粉笔厂已于多年前改制,要找到当年的资料谈何容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及街道,积极沟通协调,认真查找资料,对相关知情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和取证。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找齐了杨先生办理退休所需的全部材料,顺利为其认定了工龄,办理了退休手续。

长期以来,北湖区人社局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企业和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更多有温度的人社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