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数智零工市场揭牌 开启灵活就业新时代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7:01:1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曹佳宇)近日,历经3个月的改造,全新升级的益阳市零工市场正式揭牌,面向广大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开放, 标志着全市灵活就业服务进入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时代。

零工市场设置招聘大厅、洽谈室等多个核心功能区,配备自助求职机,全天候开放对接零工,做到“即时快招”。指尖上“零工专区”,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依托“益阳智聘”平台,收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所需非全日制、季节性、新业态等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建立用人单位和零工人员数据库,形成企业和零工人员之间的信息对接和供需匹配,同时数字化存储将最大程度保障用工方与求职者权益。

零工市场的建立,变“马路牙子”找活干为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招聘模式,让人群集中场所,沿集市、沿街道揽活,进行自我推荐或招聘情形不再,市场灵活而不零乱。

下一步,益阳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发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不断满足各类用工主题和劳动者多元求职需求,强化零工市场建设数据归集,实现数据赋能管理。持续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就业保障等“一条龙”全方位不停歇服务,确保灵活就业人员进得来、留得下、有活干、能挣钱,让小市场服务大民生。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