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沿溪乡:亮化美化沿河路 打造乡村景观带

黄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7:0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磊)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沿溪乡对烂泥湾村村部前段道路及沿河流域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着力打造长1200米、宽3.5米的沿河景观带。曾经杂草丛生的地方如今已变为规整的护堤,经过整治后的河道两岸变得靓丽整洁。

沿河新修筑护栏

在完善基础照明设施硬件的同时,沿溪乡还注重提升节点品位,结合当地乡土文化、田园风光等情况,增加灯光造景“软”供给,着力营造可观、可感、可忆的乡村休闲氛围,成为该乡“微改造、精提升”项目的一个亮点。

夜幕下的烂泥湾村沿河灯光带

下一步,沿溪乡将因地制宜,致力于在“微”“精”处下功夫,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造老旧村道和院落,立足长效保障、加大管护力度,提升沿岸美观度,彻底改善沿河景观,打造生态共融、绿水相依、优美宜人的沿河景观带。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