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学子与企业精英面对面传授职场“真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6:3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洪思玮 庞洁丽)近日,启创空间职业与创业教育公益平台企业精英携事业启航工作坊,在湖南工程学院滨江“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面对面传授职场“真经”,让学生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今后步入职场作准备。

启创空间是面向大学生设计的“一站式”职业与创业教育公益平台,通过链接不同的企业志愿者分享行业知识与职场动态,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深度了解,帮助大学生做出更精准的职业规划与决策。

本次工作坊活动包括自我介绍、面试讲解、模拟面试、活动复盘等环节。在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精英化身志愿者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自我介绍环节,限定同学们采用“3个关键词”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明确的寻找自我优势。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的导入,企业志愿者张雅作介绍了企业面试背后的考核要素及常见面试形式,鼓励同学们找到并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各小组现场抽取“案例分析”题型并讨论解决方案,同学们在讨论中各抒己见,在规定时间内达成最优解并上台展示讨论结果。活动最后,志愿者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活动进行了复盘。

“人才能力需求包含了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文字表达与演讲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不自我设限的态度等。”“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期间通过不间断的实践和调研,找准职业方向,主动调动身边资源,逐渐丰富自己。”“作为个体,应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并且不违背职业道德的前提下,去实现财富的积累;作为企业,应在实现盈利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精英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出相应建议。

“干货满满”“收获很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对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实际面试经验和职业访谈的机会,还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求职过程中的关键因素。”机器人专业2021级的王嘉伟同学表示。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