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 护平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6:28: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施雨)近期,华容交警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紧盯源头、狠抓路面,依法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华容交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台账、车辆审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驾驶员“零距离”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运输。

针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华容交警大队集中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客运、货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车辆上的灭火器、安全锤、三角警示立牌等应急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事故需防范。华容交警将持续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控、严处的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管控,净化县域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年终岁末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