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与爱“童”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5:1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振芳)为进一步彰显办园特色,提升师生综合素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12月28日上午10点,洪江区中山花园幼儿园在大操场上举办了"用心迎新,与爱“童”行"为主题的庆元旦成果汇报演出,向各位家长汇报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为幼儿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伴随着雄壮的歌曲《龙的传人》全体教师、幼儿的晨间早操开始,也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接着汇报演出分四块进行:小班组常规展示、中大班组阅读展示、大班组体育展示、大班组红色传承四块。

首先是阅读展示:教师、家长共同诵读《孩子是父母终身的老师》《用生命影响生命》,朗读声情并茂,深深的表达出对孩子们无私的爱。“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中班组国学诵读《中华孝道》将中国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中、大班组幼儿按春夏秋冬四季进行诗词联诵,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平时阅读的良好习惯。中班组的亲子绘本表演《诚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给大家带了阅读全新的视野,绘本故事不仅可以读,还能演,在亲子生动的表演中,让诚信之花深深植根于孩子们心田。

好习惯从小班开始培养。接着是小班组全体幼儿常规展示:小班的孩子虽说年纪小,但勇气十足的在老师指挥下表演坐端正、排队喝水、解手、饭前洗手等养成习惯,给爸爸妈妈们带来一次次惊喜和感动,让爸爸妈妈们看到了他们这一学期的成长与进步。

然后是大班组幼儿体育运动展示《花式篮球》,在雄壮的音乐声和国旗舞动下,孩子们变换着姿势、队形排球,娴熟的拍球技巧,赢得领导、家长阵阵掌声和小班、中班弟弟妹妹们的点赞。

最后是红色精神传承:首先是大班幼儿宋雪涵宣讲红色故事《王二小》,孩子们听到王二小英勇牺牲时,都感动的落泪了。接着是大班24名幼儿表演湖南好人朱世杰爷爷特为孩子们编写的红色情景剧《红船红船我爱您》,孩子们整齐的动作,活泼可爱的表情,精彩的演绎出红色精神代代传,让领导、家长们赞叹不已。

节目表演完毕,幼儿园还特为家长、幼儿、来宾准备了水饺、汤圆,大家共进午餐迎接新年的到来,整个操场都被欢声笑语笼罩!

此次活动不仅向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和自信,同时,家长也感受到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有效促进了家园共育,更是幼儿园办园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

责编:林振林

一审:朱振芳

二审:肖丽

三审:刘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