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领航!洪江区首个怀化市名师工作室揭牌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5:0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刘银、贺金玉)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12月25日至27日,怀化市教育人才工作室舒歆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主题研修,在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隆重举行。湖南省教科院、怀化市教科院、洪江区教育局,舒歆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市、区两级全体成员,洪江区各学校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洪江区教育局表示,舒歆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是洪江区首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区教育局将给予全面全力支持,推进名师工作室的发展。省、市、区领导和专家为工作室揭牌。活动高度肯定了舒歆老师多年工作的教育情怀和成果,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潜心治教、言思并行、引领辐射,推动全市小学英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揭牌启动暨开班仪式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主题研修活动。湖南省教科院、省第一师范学院、怀化市教科院、怀化市舒歆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等进行了专家讲座和专题分享。通过我省两位知名专家的授课、共同探究和“专家问诊”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学员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都获得了宝贵的启发和收获,为工作室的启航深度赋能。

据了解,怀化市舒歆教师工作室师是由怀化市委人才办、怀化市教育局授牌的第二批全市教育人才工作室,也是落户洪江区的首个市级名师工作室,由1位首席名师,3位专业导师,5位核心成员,41位种子成员组成,涵盖怀化市直及各县市区。工作室首席名师舒歆老师从事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2年, 首批小学英语学科中小学高级教师,教师信息能力测评1.0、提升工程2.0小学英语学科省级考核专家,洪江区舒歆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下一步,将通过理论学习、教学研讨、课堂观摩、主题讲座等形式,努力把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为集教育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平台,为怀化市小学英语教育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林振林

一审:刘银

二审:肖丽

三审:舒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