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知识产权领域违法广告、商标侵权

    2023-12-28 14:5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3年知识产权领域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典型案例。

本次公布的案例共8起,其中3起案例涉及虚假违法广告。如浏阳市的湖南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广告中宣称其泡菜坛子产品获得“15项国家专利”,而实际上该产品仅有4项有效专利;邵阳双清一建材经营部在广告中未标明专利号、专利种类,且使用已终止的专利作为广告;湘西某公司在未取得认定的情况下 宣称其产品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另外5起案例涉及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例如衡阳市雁峰区的刘某在未得到授权的情况下,对外宣称销售保时捷“PORSCHE”标识的雨刮器;长沙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自行将奔驰样式的金属车标加贴在车载充电器上进行销售。此外还有案例侵犯了“华为HUAWEI”“BOSS波仕”“冰墩墩”等商标、标志。市场监管部门均依法对相关案件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据了解,今年9至11月,湖南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局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知识产权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各类广告2000万条次,发现涉嫌违法线索1200多条次,查办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案件224件,罚没226万元,同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件。

“我们将持续打击和治理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进一步营造全省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