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出发 数创未来丨冯宴:让悦小企成为专业的财税服务平台,让人人成为自己的董事长

  大汉集团   2023-12-28 12:47:32

专访人物:悦小企总经理冯宴

主持人陈爱芳: 非常欢迎您参加匠心出发,数创未来的专访活动,您还记得今年是您到大汉的第几年吗?还记得是什么缘由来到了大汉吗?

冯宴: 今年是13个年头出头了, 2009年大汉集团总部搬入长沙,我是那个期间加入大汉集团的。

主持人陈爱芳: 为什么选择大汉?

冯宴: 大汉是一家有信仰、有文化、有创新精神的企业。

主持人陈爱芳: 在大汉工作的13年期间,您还记得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什么?

冯宴: 这13年多的时间,我在大汉集团的各个产业都工作过,也获得了很多的成长,重要的事件很多。但是最让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集团在9月份举行的贵州龙场高管的培训。在这十几年的工作中,这是最大规模的一次高管战略共创,也达成了新的使命和愿景以及价值观,进一步为团队凝聚了力量。

主持人陈爱芳: 那您在这13年的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冯宴: 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企业或者董事长逼着我们快速地成长,自我突破来达到企业的要求、市场的要求。

主持人陈爱芳: 您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冯宴: 各个方面得到了成长,最大的变化应该是自己内心的强大。

主持人陈爱芳: 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大汉,您会用哪一句话?

冯宴: 仍然还是我开始讲到的,这是一家有信仰、值得尊重、有情怀的一家企业,也是具备创新精神的企业,始终是在利用自己不断创新、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

主持人陈爱芳: 了解到您一直是从事人力资源这一块的工作,然后现在转到了我们的经营层面云公司悦小企,是出于什么原因或者是什么动力让您选择了悦小企?

冯宴: 我做人力资源、企业管理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了,在大汉也有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但是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发现从事内部管理的岗位的价值空间会进一步地被压缩,成长和职业通道会进一步的被压缩,但是这么多年又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当我到了悦小企以后,我发现我可以为更多的客户创造价值,这就是最大的价值,将你的所有的经验付诸到你的客户,为他们解决问题,来进一步地提升他们的市场竞争力,这就是我的价值。

悦小企是中国企业500强大汉集团倾力打造的,是一家专业的中小微企业的财税服务平台,悦小企隶属于两个客户端,一个是我们的中小微企业,一个是平台上的这些自由职业者,我们称之为悦董,我们为两端提供专业的专项的服务,为两者的合作进行链接。

主持人陈爱芳: 您觉得我们的悦小企在市场所存在的价值跟优势是什么?

冯宴: 我们在走近客户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时代中小微企业他们的痛点是什么呢?他们怎么在互联网的时代与互联网的大型企业来比边界、比效率、比成本?这是他们最大的痛点,他们要怎么样地活下去,怎么样更好地活下去,怎么打开自己的组织边界,怎么建立更多的人力资源的用工模式?这是他们的痛点。

另一端,随着这个时代的发展,很多的个体会希望能够获取到更多的订单,能够在有效时间产生自己更多的价值甚至更自由的时间,然后能够为自己的价值做有效的支配,那么我们把这两者链接,利用悦小企的专业能力提供一项专项的服务,我们进行他们之间的业务的链接,这就是悦小企的模式。那么这上面的话,我们可以有大量的商户、企业、B端企业入驻,也有大量的个体来成为我平台上的悦董,那么我们为这两者之间提供专业的财税服务,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主持人陈爱芳: 匠心出发,数创未来。数字化陪伴,高品质共生。请您谈谈对数字化转型的看法?

冯宴: 大汉集团始终有这样的数字理念,从最开始的信息化管理过渡到数字化管理,大汉集团在数字化转型中,应该在实体企业、传统的大型企业中开始的比较早的。我们通过这十几年的产业数字化的经验,积累了我们的产品能力和产业的实践经验,悦小企在这个过程立足于财税能力、立足于人力资源的一些解决方案,提供平台化的能力和产品。

主持人陈爱芳: 我们悦小企作为一个云公司,他的目标是什么?

冯宴 :我们有两个口号,一个是成为专业的财税服务平台,另外一个是让人人成为自己的董事长,让人人成为老板,也把这些人打造成为时代的工匠,我们提出的口号就是打造百万工匠在平台。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