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连续三年获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2:43:43

近日,雨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征兵工作、表彰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学院连续第三年获此荣誉。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学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征兵工作,成立了应征入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营造良好征兵氛围,指导开展入伍咨询周、宣传月等活动,结合实际出台促进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励政策,多措并举为应征入伍学子提供全流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2023年全年共向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233名,其中在校生58名,毕业生175名,毕业生率在75%左右。

为适应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形势,扎实做好大学毕业生兵源预征工作,省军区在学院开设了高职高专院校“预征班”建设试点,进一步突出了高校征兵主阵地、大学生征集主群体和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开创了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国防教育新模式,推动了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吴可)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