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金,7项赛会记录,湖南交通职院游泳队乘风破浪“泳”争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2:34:02

12月16日,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湖南师范大学游泳馆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云集了湖南省二十五所高校,359名运动员,竞争相当激烈。在本次比赛中,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庞涛老师和向昌浩老师带领学院男、女游泳队19名队员参赛,在比赛中共斩获了13金、9银、7铜,同时打破了7项赛会记录,获得了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组第一名、女子团体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近年来游泳队在湖南省高校游泳比赛上的最好战绩。

(崔凌峰在50米自由泳泳比赛中)

(曾峥嵘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

在男子单人项目中,崔凌峰斩获了5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的冠军并打破了2项赛会记录,曾峥嵘斩获15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冠军,彭智勇斩获了50米蝶泳冠军打破了赛会记录和200米仰泳亚军,罗俊斩获了50米仰泳冠军和100米仰泳亚军,龙文强斩获了100米自由泳冠军和50米蛙泳亚军并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邓龙涛斩获了200米自由泳冠军和400米混合泳亚军。另外,刘京摘得100米蝶泳亚军和200米自由泳亚军,刘仕立刘获得了400米自由泳亚军和200米蛙泳季军,黄明强获得了50米、100米自由泳季军。

(钟婧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

(胡瑾瑜在50米蛙泳比赛中)

在女子单人项目中,女游队员钟婧连续三年卫冕了1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同时获得200米自由泳亚军,胡瑾瑜获得了50米、100米蛙泳的季军、秦依婷获得了100米仰泳的季军。

(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

团体项目中,由崔凌峰、 兰英顺子、钟婧、邓龙涛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女自由泳接力队伍,获得了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打破了赛会纪录;由崔凌峰、 兰英顺子、钟婧、刘京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女混合泳接力队伍,获得了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打破了赛会记录;由崔凌峰、 龙文强、刘京、邓龙涛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子自由泳接力队伍,获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由崔凌峰、 龙文强、刘京、曾峥嵘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子混合泳接力队伍,获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军;由钟婧、 兰英顺子、胡瑾瑜、秦依婷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混合泳接力队伍,获得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亚军,由钟婧、 兰英顺子、胡瑾瑜、秦依婷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自由泳接力队伍,获得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军。

(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冠的四位男游队员)

(学院游泳队合影)

队员们顶着身体、心理上的高压,极力克服训练时间紧张、训练场地不充裕等困难,坚持高质量地完成日常训练计划,并在赛前积极调整状态,尽最大努力平衡训练与学业。在各种困难和比赛规则改变所造成的阻力下,大家依然直面对手、“泳”往直前,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迎接挑战,取得了近五年来获得冠军数最多的好成绩,涌现出了崔凌峰(5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的冠军)、曾峥嵘(15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冠军)两位“双冠王”,打破了7次赛会记录,在赛场上生动诠释了体育精神。(庞涛)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