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举办“健康雨花行—双百千万工程”合理膳食讲座

徐靖宇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1:32:1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大学生活是同学们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积极宣传合理膳食知识,推进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体质,引导同学们形成科学的饮食运动习惯尤为重要。12月26日下午, 长沙民政职院 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刘薇医师在5—101报告厅讲授“合理膳食,增强体魄”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薇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医学知识,娓娓道来,为大家传授营养健康知识,列举了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呼吁大家营养用餐,健康饮食,运动健身,为大学生们普及了健康知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她强调构建均衡膳食,摄取全面营养,需要一个多样化的饮食结构;倡导学生光盘行动,促进饮食文明新风。婚庆2333班李素哲表示:“通过刘老师的讲授,对健康饮食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后会有计划有规律 科学饮食,不会为了赶时间而忽视身体健康。”

作为学校健康教育的重要部分,本次健康饮食知识讲座,使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合理膳食、营养+运动的重要性,着力引导青年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提高防病抗病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获取健康知识的平台和途径。

(徐靖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