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医疗保障局:参加医保好处多,健康权益有保障

李安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1:32:30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安东

“我们两兄弟去年都出了车祸,经过这次大难,才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再困难医保必须要交。”2022年10月,永顺县永茂镇居民于涛先生在湖南省郴州市发生车祸,随后住院52天,医疗总费用16.29万元,因其正常参加永顺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次住院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共报销11.73万元,个人仅支付4.56万元,大大减轻了其经济负担。

而同年9月,于涛先生的弟弟于刚先生在广东省佛山市也发生了车祸,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其收治住院,住院天数72天,但于刚先生2022年度并未参加永顺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次住院医疗总费用35.75万元需其个人全部承担,医保无法进行报销。于刚先生悔不当初,对未参加医保后悔不已,表示以后每年一定主动参保缴费。

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重点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保障自身健康、减轻医疗负担的有力手段。近年来,该县几十万参保群众均不同程度享受到了国家医保政策红利,特别是部分患大病群众,有效减轻了其经济负担。永顺县颗砂乡山河村居民彭某某,因脓毒性休克2023年度多次住院,医疗总费用高达123.68万元,医保为其报销了93.13万元,个人仅负担30.55万元;永顺县灵溪镇凤栖村丁某某患脑积水,2023年度4次住院治疗,医疗总费用达60.16万元,医保报销了45.69万元,个人仅负担14.47万元;永顺县芙蓉镇发树村宋某患脑膜静动脉瘘,系低保对象,2023年度住院医疗总费用36.61万元,医保报销了34.88万元,个人仅负担1.73万元......

医保参保投入小,保障健康能力大。永顺县医保局温馨提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即将结束,集中缴费期结束后无法中途参保,还未参保缴费的居民务必在集中缴费期内完成缴费,以免影响个人医疗保障待遇。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