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银发”力量 助力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 卢新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10:4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卢新谱)“禁放烟花爆竹好,安全除噪又环保;不卖不买零燃放,携手共护长沙蓝。” 12月27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中建五局冯家冲社区“超英”金秋志愿队第三支部退休党员志愿者们,佩戴红袖套,手拿小喇叭,配合社区开展“百日攻坚”宣传活动,提醒小区居民及沿街门店禁燃烟花爆竹,不要烧煤烧炭、用柴火熏制腊制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严禁在小区内焚烧垃圾污染环境。

巡逻中,志愿者发现小区127栋前坪有人带孩子们在燃放烟花,当即上前劝导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了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志愿者们还组织对小区居民发放环境保护、“洁净雨花”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禁燃禁放规定、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引导居民自觉禁放烟花爆竹,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每个人,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志愿队根据居住小区分为5组,每天19时至21时就近在自己居住小区网格内开展安全巡逻,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用小喇叭播放垃圾分类、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宣传活动。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