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局获评“全国药品监管统计数据上报示范单位”称号

    2023-12-28 09:1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丝 近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公布“全国药品监管统计数据上报示范单位”名单,溆浦县市场监管局荣登榜单。

  近年来,溆浦县局坚持以统计之能服务监管发展之为的原则,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盯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需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不断加强统计规范管理,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有力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取得新实效。

  聚焦优化制度流程,着力推进统计工作高效运转,建立全链条责任体系,深入落实药品监管统计制度,积极完善药品监管统计流程,统筹建立统计工作会商机制。着力加强人员管理,提升统计工作效能,建立专业统计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全县药品监管统计能力,用统计数据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指导。狠抓数据收集录入,夯实数据赋能监管基础,严控数据第一关口,严格落实“谁录入、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快、细、准”的要求,及时上报统计报表,仔细录入统计数据,真实反映药品监管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坚持数据质量审核工作的常态化机制,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及时。聚集大数据分析应用,精准助力智慧监管,强化统计大数据分析,打造监管闭环,促进信息共享,强化风险防控,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化技术,对药品市场进行风险评估,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精准助力靶向监管、智慧决策。

  溆浦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数字赋能,积极推动药品监管和信息统计工作的高度融合,构建监管和统计两手抓,统计为监管决策服务的良性循环,全力做好药品监管数据统计,不断推动溆浦药品监管数据统计分析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