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

    2023-12-28 09:1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友华 日前,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所有茶叶经营专营店和兼营店,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茶叶过度包装违法行为,遏制茶叶过度包装现象。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销售的茶叶礼盒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检查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与茶叶销售价格比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盒比茶贵”的情况;对茶叶的明码标价以及散装茶叶的标签标识等内容进行规范,督促经营户张贴明码标价签,杜绝消费欺诈;向茶叶经营者宣传普及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引导经营者积极配合、主动整改、自觉守法。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为进一步遏制茶叶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问题,执法支队以茶叶月饼过度包装、蟹卡蟹券等为检查重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主体72户次、电商平台5家次、检查商品233件,对个别涉嫌过度包装的经营主体现场责令整改。同时,配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查岳阳茶博城经营门店8家,岳阳楼区经营门店3家,对湖南省君山银针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茶叶过度包装现场抽样12批次。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