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纪、谈话又“送礼”——君山区纪委书记与区四大家“一把手”和区委常委同志开展同级监督谈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8 09:04:20

“这样的监督方式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针对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在君山区纪委书记与区四大家“一把手”和区委常委同志开展同级监督谈话会上,与会领导同志逐一表态,一致认为。会上,与会领导还收到了一份装有普纪小手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关于“一把手”和同级监督相关文件的廉政礼包。同时,根据君山区“学纪法、明规矩、践廉洁、担使命”廉政宣传教育月——以考促廉活动要求,还组织与会领导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及易鹏飞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一把手”监督的二十条措施(试行)》和区委《关于加强区纪委对区委常委会及其组成成员监督的若干措施》的要求,12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与区四大家“一把手”和区委常委同志开展同级监督谈话。

会前,区纪委监委采取点对点、清单式的方式,向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和各镇(街道)场党政“一把手”广泛征求了对全体区级领导的意见,并要求区四大家“一把手”和区委常委同志认真自查。对收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后在会上向相关领导进行反馈,要求与会领导在一个月后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区纪委监委。

会议指出,同级监督作为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有效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不仅是党章赋予纪委的一项政治责任,更是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路径。通过开展同级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有利于加强对“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的事前监督,有利于及早发现党委班子在用人、用权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及时制止纠正。希望区四大家“一把手”和区委常委同志正确认识同级监督的重要意义,理解支持纪委监委同级监督,自觉接受纪委监委同级监督。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研读分管领域政策文件,明确法定职责和规定责任,坚守党的立场、人民立场从严履责;要抓好负责版块、分管条线抓班子带队伍的具体对象、具体任务,认真落实严管厚爱系列要求,努力以分管领域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全区风清气正;要正确看待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要严于律己,切实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纪明规,守好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理直气壮地抵制和批判各种错误思想;要做秉公用权的表率,敬畏权力,规范用权,阳光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把公开和监督当作约束、保护、警醒;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善于从点滴积累中锤炼党性,从小廉做起,从小节着手,将清正廉洁的思想真正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君山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艳

一审:张一新

二审:冯铁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