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消费“燃起来” 至12月初,农行湖南分行个人消费贷款净增70亿元,同比增长242%

黄利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21:52:02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通讯员 江洪渭 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买了房,但装修资金不足。多亏农行客户经理介绍了家装分期产品,仅3天,15万元装修贷款就到位了。”近日,走出湘西大山、在龙山县城圆了“安居梦”的张先生满脸笑容。

消费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农行湖南分行聚焦“住、行、养、游、购、食”各领域,创新优化金融产品服务,多措并举发挥金融促消费的积极作用。至12月初,该行个人消费贷款净增70亿元,同比增长242%,居同业前列;信用卡分期消费余额净增26亿元,居四大国有银行第一。

聚焦重点客群领域,该行创新推出“线上化创业担保贷”,将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丰富新市民助业个贷产品,精准推出、推介“流水贷”“商户e贷”“助业快e贷”“汽车分期”等产品。今年以来,仅“助业快e贷”已累计投放160亿元,为1万多户个体经营者提供了信贷支持。

为助力省内旅游业加速复苏,该行今年还量身打造“文旅e贷”,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旅行社、民宿、农家乐、旅游巴士等个体商户发展,自3月30日成功落地全国首笔“文旅e贷”消费贷款以来,今年已累放“文旅e贷”近1亿元 。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