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展开入户登记 “五经普”登记告知书请查收

王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8 09:21:07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2024年1月1日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展开入户登记。近日,省统计局发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

告知书主要面向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个体经营户三类普查对象。其中,一套表单位是指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系统的调查单位,主要包括规上企业、500万以上投资项目和限额以上服务业;非一套表单位是未纳入一套表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

一套表单位需在2024年1月1日至3月10日登记期间,登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进行填报。如是投入产出调查单位,需同时将投入产出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导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报送登记表。

非一套表单位在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登记期间,需准备好经营证件和与经济普查有关的会计、统计和业务核算等原始资料。采取自主填报的单位,需登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或在微信登录“五经普自主填报”小程序进行填报。如是投入产出调查单位,需同时将投入产出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导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报送登记表。

个体经营户在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登记期间,需准备好相关证照及收入支出相关资料。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