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现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全覆盖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21:37:55

(省生态环境厅对永州进行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现场。  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发布消息称,全省12326张排污许可证质量全覆盖核查已全面完成,迈出切实提高排污许可技术与管理水平重要一步。

据介绍,自2021年3月我国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度后,我省发放排污许可证数量居全国前列,但存在发证质量不高问题。通过全覆盖核查,生态环保部门发现至少存在一项质量问题的排污许可证共计7705张,问题率为62.51%。截至目前,这些核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排污许可证已全面完成整改。

为长效保障排污许可证质量,省生态环境厅明确将落实常态抽核机制。今后,我省每年抽取全省上年度首次申请排污许可证“新核发”总数的20%、重新申请排污许可证“新核发”总数的10%开展质量核查,并将结果纳入市州排污许可工作年度考核。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