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新答卷、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天心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通讯员 杨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20:18:28

12月27日,天心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娴)今日,长沙市天心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渐坤,区委书记吴新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凌异代表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85名天心工会第五次代表出席大会。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凌异代表区总工会作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吴新伟代表区四大家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工作交出了新答卷、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跨越,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工”力量、贡献了“工”智慧。全区各级工会要始终突出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充分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勇气,奋力在天心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黄渐坤代表市总工会充分肯定天心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天心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深情关怀,要构建全产业链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在全社会广泛营造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精准对接职工群众需求,积极推动工会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打造影响力的“天工”服务品牌。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建好“职工之家”,使工会工作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职工所愿。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回顾总结了天心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擘画了未来五年天心工会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天心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异、天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彭克伦分别当选天心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