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法院发出该院2023年首份支付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6:4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甘柔)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发出该院2023年首份支付令。

自2012年始,申请人蔡某向华容县B村(后并入A村)村委会先后两次出借本金共计36960元,双方约定月息为2%。华容县A村村委会分三次向蔡某偿还36960元,按照法律规定扣除借款期间产生的利息后,华容县A村村委会还欠蔡某借款本金及利息65135元。蔡某随即向华容县人民法院递交支付令申请,申请法院督促华容县A村村委会履行付款义务。

华容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迅速对申请人蔡某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经审查,蔡某申请的事实清楚,提供的证据确凿,双方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合法。华容县人民法院依法出具支付令,并送达华容县A村村委会。

据悉,支付令是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申请向债务人发出限期支付现金或有效证券的法律文书。债权人可就关系明确、合法的债务提出支付令申请,人民法院经审查向债务人发出支付令,债务人应当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清偿债务,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否则支付令取得强制执行效力。故与普通诉讼程序相比,支付令具有程序简便、快捷、成本低的优点,能够提高维权的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