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 湖南中医药大学获批四个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6:11:46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立项通知》(湘科计〔2023〕32号),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智慧中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中医生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健康产品与生命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心脑疾病精准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个中心成功获批立项,实现了该校该类省级平台年度立项新突破,立项增幅达300%,这标志着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人工智能、中医生殖精准诊疗技术标准化研究、生命科学与大健康资源的研究和开发、中西医结合心脑疾病精准防治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湖南省科技厅统一归口管理,由依托单位承建的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科研开发实体,旨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该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工程化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有力推动了成果转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全面统筹,科学推进,该校科研平台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未来,学校将以科技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对接产业需求,提高科研社会服务质量,加强团队建设、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丹丹 )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