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副书记一行赴永丰村走访调研

吴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5:45:58

12月25日,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副书记周立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亚琴,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琳一行前往该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永丰村走访调研。城步苗族自治县 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进成,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李乐民,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驻村工作队陪同走访调研。

周立华一行首先走访了结对帮扶监测户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在村民肖辉热家,周立华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身体患病状况,并鼓励他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在村民张魏娜家,刘亚琴仔细询问了其身体康复及小孩学习生活等情况。在村民肖明彪家,张晓琳仔细查看了其家庭居住环境并了解了生活近况和收入情况。

随后,周立华一行现场调研了永丰村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楠竹产业基地,周立华深入考察了基地运营规模、产能提质增效、用工制度保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基地打造的“企业+高校+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新模式被评为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通过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且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下一步要围绕永丰村丰厚的竹林资源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林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做大做强竹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在美丽庭院规划选址地,周立华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辉翔的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美丽庭院的规划与设计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接地气、显特色,依托美丽庭院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让广大村民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其间,周立华一行还特意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场所,并代表学校对全体队员送上了慰问,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发挥学校和自身优势,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吴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