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教师送学生赴广东实习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傅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5:43:05

12月21日至23日, 长沙民政职院 外语学院旅游管理系 教师 送2021级10名学生赴广东大厦开展毕业实习,并先后赴广东省青年旅行社、深圳市腾飞旅行社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并看望在企校友。

此行第一站是广东大厦。广东大厦隶属于广东旅控集团,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集团之一,是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单位。此次赴广东大厦实习的10名同学分别来自旅游管理系和空中乘务系,他们将在礼宾部、市场部等部门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老师和同学到达广东大厦后,受到了广东大厦总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等公司领导的热情迎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老师、学生介绍了实习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安排情况。学生将在完成体检、培训后正式到各部门开展实习。

完成实习同学与企业的交接后,两名老师先后赴广东省青年旅行社、深圳市腾飞旅行社走访调研。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人才需求情况和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同时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企业能够根据需求及时向学校反馈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专业与课程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也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与调研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

其中深圳市腾飞旅行社有来自外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6位毕业生在职工作,该用人单位对 长沙民政职院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很高,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沙民政职院 毕业生实践能力突出、工作态度认真且综合素质强,非常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希望在今后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此次考察活动为 长沙民政职院 外语学院加强校企合作、服务社会、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和深化作用,也充分了解了毕业生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成长路径,掌握了毕业生的素质、能力与社会需求的契合情况,弄清了学生该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胜任企业发展需要,指明了后续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同时, 学校 也将继续保持与各实习企业的紧密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实习进程和成长情况。

傅玉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