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教师访问团结束对湖南交通职院的交流访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5:09:39

12月20日至23日,由马来西亚独大教育机构组织的马来西亚教师访问团一行24人来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访问交流。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指导交流,精心为访问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行程。

访问团听了易金华老师讲授的《无损检测技术》和江婕老师讲授的《演讲与口才》,大家对教学中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和高超的教学手段表示赞叹,对授课教师在课堂上熟练地讲解和师生的完美互动表示敬佩,对学院的职业教育教学水准感到耳目一新。

学生工作部组织了十余个学生社团进行表演让访问团的老师们和马来西亚留学生一起欣赏体验,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在一片欢腾愉悦的气氛中,马来西亚的蔡若峰校长现场挥毫,留下了“教育初心”四字墨宝。

汽车工程学院联系了长沙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汽车类专业是学院马来西亚留学生集中选择的专业。通过调研,马来西亚老师们对比亚迪在世界汽车行业的头部地位和重大影响深表叹服,对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对马来西亚学子来学院选择攻读汽车类专业充满信心和期望。

人文旅游学院在学校茶艺室为访问团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茶文化体验,茶艺社学生为马来西亚客人表演了茶艺,成琳老师讲解了中国茶道,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调茶、品茶活动中来,马来西亚的客人们兴致勃勃,流连忘返,大家一起品茗论茶,弘扬中国茶文化,共叙中马文化交流。

短短的三天访问交流让马来西亚的老师们印象深刻,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访问亲身了解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美好未来,增强了推动马来西亚学子来华学习职业技能的信心,今后将和学院一道共同推动中马职业教育合作、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向前发展。(刘圣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