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指导罗家水村驻村帮扶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1:45:2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骆祖武)12月26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调研指导省厅驻村帮扶工作。

  游劲民一行实地查看了罗家水村蘑菇种植基地、村口公园、村服务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了罗家水村蘑菇种植、民宿经营和集体经济增长情况。

  游劲民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帮助当地基层干部队伍提高能力素质,着力培养能够长期带领群众、推动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加强后备力量储备,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进一步加强产业帮扶,积极探索“社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方式,充分调动企业和农户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提升村容村貌,提高游客体验感满意度,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村庄。

  邵阳市民政局局长蔡灿辉,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爱民,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谢重远等陪同调研。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