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查扣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3万余件,已控制16人!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12-27 10:41:37

烟花爆竹整整“排满”7个粮仓,“加特林”“万里长城”“大富豪”等产品“琳琅满目”……12月24日晚,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衡阳县洪市镇某废旧粮仓疑似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立即联合衡阳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以及洪市镇政府等多个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

12月25日上午,执法人员正在有序清点烟花爆竹,储存品类繁多,数量巨大,已经垒起3米多高。“类似的仓库总共有7个,每个仓库面积都有500㎡左右,并且都放满了,初步统计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共有3.3万余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由于此次查处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数量巨大,当天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烟花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带队赶赴现场指导。

目前,执法部门已控制16人,扣押了3台装运车,仓库已封锁,并安排专人值守。下一步,将对合规产品依法予以没收就地封存,严格依规依程序进行拍卖;对于不合格、超规等产品,依法销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非法存储、销售、运输烟花爆竹不仅是违法行为,还存在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烟花爆竹。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