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所高校开放校园!还有高校建了个大冰场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3-12-26 18:54:25

北京高校正在有序开放校园。截至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明确向社会开放校园,社会人员刷身份证即可入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均已发布开放校园通知。

北外 保卫处发布通知,自12月11日起,校外人员持本人实体二代居民身份证,经闸机刷脸完成人证核验后即可入校,无需通过校内师生预约; 校内师生、离退休人员及东校区居民进校方式保持不变(凭人脸识别入校)。

北理工 12月20日明确,校外人员入校无需进行审批报备, 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在校门处刷身份证登记即可入校(西山校区除外)。

北京大学 也明确,该校正在有序推进开放, 在平衡校园秩序的同时,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从今年寒假起,北大将进一步优化进出通道,校外远端设置“初步核验岗”主动预检,分隔已预约人员和咨询人员;盘活校内空闲区域设置安检区,提升通行效率。团体采取“整车放行、校内核验、人员抽检、专人接待”原则入校;设置东侧门停车场为落客核验区域,实现顺向可通行、落客即驶离。为改善游客的参观体验,北大将把节假日和周末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离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延后一小时。

首都医科大学 学生处12月初发布通知,明确在保证教学科研正常秩序和师生利益的前提下,拟于近期启动分时段、分区域开放校园, 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及社会人员的入校愿望,社会人员入校通道设置在南校园入口。目前,开放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具体开放时间及相关政策将另发通知。

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明湖冰场已启用,将在周末和寒假期间向社会开放。

北建大冰场面积达12700平方米,设置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鞋速滑等冰上娱乐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已经修建出平坦的冰面。冰场分为两个区域,北湖是趣味娱乐区,南湖是专业滑冰区,同时提供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鞋、冰杖等租赁服务。

该校表示,为了保证冰面安全,会安排专人定期测量记录冰层厚度,还设置了冰上安全管理员。 冰场附近安装有广播和监控设备,并张贴滑冰人员须知、冰场导览图和警示标识,外围配备救生圈、AED以及常用急救药品。冰雪嘉年华期间,北建大校团委将组织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均掌握一定滑冰技巧,在冰场开放期间将承担安全引导、安全提示、冰场巡视等工作。

北建大明湖冰场在周末和寒假期间对社会公众开放, 开放时间为10时至20时。社会公众可通过“北建大场馆中心”公众号购买门票, 刷身份证入校后再到校内“四合院”幸福厅租赁冰鞋、冰车等设备,之后分区进入冰场。门票价格为学生5元、教师10元、校外人员20元。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