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建宁驿站标准化试点完成终期验收

    2023-12-26 14:5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胜春 周丽 近日,“株洲建宁驿站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6分高分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唯一国家级城市公厕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建宁驿站2020年获批国标委“第六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自项目获批以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不定期与市城管局探讨标准化试点建设,多次邀请长沙市标准化协会核心专家对市城管局、区环卫中心、建宁驿站管养人员以及保洁人员开展培训,学习标准化理论和技术,培养一批标准化人才队伍,将标准化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成功在设计、选址、建设、管理、服务等环节搭建完善的标准体系。

  2021年,中国市场监管报专题报道《株洲以标准引领“厕所革命”》。2022年,“株洲娃带你看身边的标准化——建宁驿站篇”也获得全国标准化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在中国标准化官网转播。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创新制定了《建宁驿站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株洲建宁驿站、渌口行政执法、仁仁洁、海福祥4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盛康养老、南方阀门、旭阳机电等6个省级标准化试点均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株洲通过标准化建设,在驿站管理、行政执法、城市环卫、养老、工业建设等领域打造一张张靓丽名片。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