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参加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10:29: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12月22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参加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现场办公会上,鲁雁飞听取了老师们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改革创新、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培训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答复,解决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些迫切问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随后,鲁雁飞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室的集体备课。教研室主任周凤妮介绍了学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奉苏妹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进行教学展示,展示结束后开展集体研讨。鲁雁飞就本讲的结构安排、内容逻辑、教学重难点、拓展案例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对该课程实践教学提出了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大思政建设思路。鲁雁飞提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内容鲜活度上下功夫,思政课既要有理论的深度,也要有知识的广度,更要有时事政策的鲜活度;二是要在提升对学生的吸引力上下功夫,上好思政课既要备教材,更要了解学生,根据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三是要在课堂管理上下功夫,教师要管教管导,既教书也育人,既做经师,也做人师。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公会暨集体备课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阶段的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文件要求,坚决落实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推动学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周玲玲 王松林)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