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技”高一筹!湘阴举行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09:39:0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青山 黄家睿 蒋逸轩)敲打、清理、度量、焊接……茶艺考室内茶香四溢, 12名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顺利完成各个考试项目,评委老师点评道:“冲泡时间准,回甘好”。

近日,湘阴县举办了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60名选手同台竞技,参与焊接技术、数控技术、茶艺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电工6个比赛项目,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本次大赛以“锻造湘阴工匠,建设技工强县”为主题, 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 远大可建、元亨科技、金为新材料、湖南智创机械设备制造、县一职专等企业和学校。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近年来,湘阴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传统产业稳步推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湘阴,为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举办此次大赛,有助于全面提升全县劳动者素质,激励他们走技能成才、技工强县之路,不断推动打造一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湘阴工匠’大军。”该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说,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落实湘阴人才新政、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三型四有”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