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联合东澜湾社区开展“情绪市场”心理健康活动

赵杰 胡静秋 熊燕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10:11:50

12月24日,“冬半如春暖,疏花满路开”。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心理发展与应用协会、个案与心理咨询协会的师生来到雨花区东澜湾社区继续开展“情绪直通车”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情绪商场”的形式,设置不同摊位,每个摊位开展相应的消极情绪类游戏挑战,挑战完成即可获得相应礼品。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的参与度,本次活动设计了情绪骰子、吹气球、情绪传送带、情绪彩虹等四个小游戏进行集章打卡。打卡过程既加强了青少年儿童的“高峰体验”,体现了他们的自我价值,又获得了心理科普奖品,在热热闹闹的氛围里完成了情绪体验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

活动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帮助青少年在游戏娱乐过程中感受消极情绪的多样性与趣味性。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及其家长对于消极情绪的认识,促进青少年掌握控制情绪的方法,学会合理发泄情绪的方式,提升了自我调节的能力,达到正确控制消极情绪的目的。

民社学院心理咨询专业心理发展与应用协会、个案与心理咨询协会等学生团体结合专业知识持续助力东澜湾社区开展亲子互动、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深度参与社区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设,积极打造社区心理服务品牌项目——“情绪直通车”, 为保护和培育未成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赵杰 胡静秋 熊燕莲)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