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强强联合!推动华容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09:29:17

“下菜!”12月25日一早,伴随着一声令下,在华容芥菜产业园腌制基地里,华容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蓬盛食品有限公司签约的第一车芥菜正式被投入腌制池进行腌制。据了解,这批芥菜将在2024年4月“出坛”后被送入蓬盛食品加工厂进行加工。

湖南蓬盛食品有限公司是广东蓬盛味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以芥菜加工为主的食品生产、销售,是目前华容县规模最大的芥菜加工企业。2023年是蓬盛食品入驻华容的第一年,该企业以1500元/吨,高出市场价格20%的价格向华容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收购2万吨芥菜,为提振华容农户芥菜种植信心、推动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华容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把好青芥菜收购关卡,确保每兜芥菜净重达到0.5公斤以上,并且无老黄叶、无烂花菜、无变种菜等杂物。腌制时,根据蓬盛食品预制菜需求,量身定制腌制配方,控制盐的用量,芥菜腌制时长,保留腌制芥菜风味的同时确保产品绿色、健康。

2023年,华容芥菜种植面积超15万亩,年产值达80亿元。此次华容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蓬盛食品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快华容芥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形成涵盖种植、腌制、加工、物流、文旅等全链条的发展新格局。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