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绷紧“安全弦”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12-26 09:24:32

12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加强农村地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用心用情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灾害风险的极端性,发挥好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职能,坚持“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工作方针,强化监测研判、预警预报和协调联动,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主动对接,按照应急管理部和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要求,调度专业救援力量和装备,做好支持甘肃积石山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抓紧谋划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推进湖南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应急力量。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堤坝。

会议指出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关键期”。全厅全系统 始终绷紧安全弦,保持工作定力和执行力,做到目标不动摇、思想不松懈,一以贯之抓好当前重点领域、重要活动、关键环节的重点防范;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前置力量、下沉一线,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 准确把握风险隐患的潜伏性、突发性、联动性等规律特点,提高辨识风险隐患和科学处置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三查一曝光”要求,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体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