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农商银行:“金融村官”打通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00:25:4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李邃)“感谢农商银行上门解决我的资金难题。”近日,家住桃源县西安镇大水田村的刘阿姨感激地说。

刘阿姨从事农副产品收购行业,临近年关旺季,遇到了资金周转问题。桃源农商银行西安支行在下乡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便上门为其办理了20万元纯线上“乡村振兴系列贷”。

近年来,桃源农商银行全面走访辖内常住居民,以户为单位建立经济档案,做实普惠金融,“整村授信”信用建档评级覆盖率100%;加强新型农民培育金融支持,及时提供政策、科技、市场、金融产品等信息,引导涉农主体用好奖补政策;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福祥E支付等金融服务产品,积极推进“适老化”“无障碍”金融服务发展;加大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