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燃放鞭炮!华容县城管局快速查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23:1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艳)近日,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投诉,称田家湖生态新区农科社区有人违规燃放鞭炮。收到投诉后,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燃放现场进行排查管控,同时,联合社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田家湖生态新区农科社区居民刘某华为其父亲操办墓葬事宜时违规燃放了礼炮和鞭炮。执法人员和农科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户居民宣讲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刘某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愿接受处罚,承诺以后绝不再犯。同时,刘某华也表示,积极向亲朋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双节”临近,即将进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发时段,华容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管控,加大禁燃禁放工作的宣传力度。该局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增强烟花爆竹禁放意识,积极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